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朱海斌:“稳定”仍是2012年的政策优先方向

2012年01月10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的货币政策偏向于宽松,但规模和范围则相对温和,更为重要的是要预防新一轮的大规模货币宽松和新不良贷款的累积
美国纽约,摩根大通银行标识。 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勾画了金融领域未来5年的政策优先方向,对风险管理和资本配置的关注、以及突出金融领域活动应与实体经济挂钩,表明今后的金融领域改革将逐步推进,经济发展议程存在某种不确定性。

   在近日召开的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勾画出了本年度金融领域的政策优先方向,以及未来5年金融业改革的主要领域。温总理的讲话贯穿了两大基本主题,其中之一是风险管理和风险防控,另一个主题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确保金融部门服务于实体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