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齐鲁银行票证案起底 九名厅级干部涉案

2012年01月10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14人,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9人,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工作已接近尾声
齐鲁银行总部。 鲁人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月9日山东省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纪委副书记王喜远披露齐鲁银行“12·06”特大伪造金融票证案的调查进展。

  根据《齐鲁晚报》报道,自2010年12月以来,山东省纪委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对齐鲁银行特大伪造金融票证案涉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

  “12·06”特大伪造金融票证案中,犯罪嫌疑人刘济源发动各种社会关系包括一些资金雄厚的国有企业,为齐鲁银行拉存款,并通过反复质押的方式从齐鲁银行贷款,用做其他投资,最终因资金链断裂而事发。案件牵涉多名齐鲁银行内部人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