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通报辽宁森能董事李鹏等两起内幕交易案

2012年01月07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两案均发生在公司并购重组过程中,主要嫌疑人员已被依法逮捕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1月6日,证监会通报了辽宁森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下称辽宁森能)董事李鹏涉嫌内幕交易案,及河南省裕丰复合肥有限公司(下称裕丰复合肥)实际控制人鲍崇宪涉嫌内幕交易案。两案均发生在公司并购重组过程中,主要嫌疑人员已被依法逮捕。

  2011年初,证监会对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507.SH)并购重组过程中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问题进行核查。2011年4月,证监会对辽宁森能董事李鹏涉嫌内幕交易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证监会调查发现,2009年底至2010年初,方大特钢实际控制人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方大集团)有意向收购铁矿石资源并与本溪满族自治县同达铁选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同达铁选)等矿业公司进行了接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