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班牙社会保障系统出现赤字

2012年01月06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班牙社会保障系统2011年赤字达6.68亿欧元,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0.06%

  据新华社1月5日消息,西班牙副首相德圣玛丽亚5日说,西班牙社会保障系统2011年赤字达6.68亿欧元,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0.06%。

  这是自1998年以来西社会保障系统账户首次出现赤字。此前萨帕特罗领导的工人社会党政府曾预测2011年该系统将获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0.4%的盈余。

  德圣玛丽亚安抚退休人员“保持平静”,并承诺养老金将按时得到支付。她肯定当前西班牙的经济形势比新政府此前预测的更为艰难,因此未来政府还将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来削减赤字,减少支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