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银国际高管因“老鼠仓”被调查

2012年01月05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系投行和其他相关企业的风险管控独立于总行的风险控制体系之外,总行对其控制力相对薄弱所带来的潜在风险不容小觑
中国建设银行。Jason Lee/Reuters

  【财新网】(记者 温秀)2011年的最后一天,建行投行部处长、建银国际高管张传斌在总行被公安部经侦部门带走,一个曾在资本市场上艳惊四座的上市公司重组方案也宣告寿终正寝。

  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张传斌等因在帮助一家石化行业龙头企业借壳ST公司完成上市的过程中,建老鼠仓非法获利被捕。张传斌曾是行内有关高层颇为赏识的“干将”,直接参与推进了诸多建行投资银行业务。

  建银国际在石化龙头厦门翔鹭拟借壳ST黑化(600179.SH)完成上市前夕,突击入股翔鹭,获得12%股权。与此同时,建银国际高管张传斌等人也通过“老鼠仓”获得浮盈2000万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