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交行称千万用户数据泄露为谣传

2011年12月29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商业银行纷纷澄清“泄密门”;回应称数据泄露为谣传;“泄密门”引起的恐慌情绪短期内未消除
2010年1月26日,南京,工人在安装民生银行的招牌。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挨踢客”网站周四发表文章称,有网友向挨踢客爆料,国内多家银行的用户数据已经泄露,其中交通银行7000万用户,民生银行3500万用户,该网站指出根据网友提供的部分信息截图,泄露数据的银行包括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数据包含了用户的姓名、卡号、密码等敏感信息。

  民生银行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3500万用户数据泄露事件为谣传。今天下午三点,民生银行在该行官网上发布重要声明,“12月29日,有微博说有我行客户信息遭泄露。经查,此信息严重失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