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公布金融行业信息系统安全标准

2011年12月29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布《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及《测评要求》,即日开始施行
2010年6月9日,北京市金融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12月28日,证监会发布38号、39号公告,公布金融行业推荐性标准《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试行)》(下称“基本要求”)及《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要求(试行)》(下称“测评要求”),标准即日开始施行。

   证券期货业具有信息化程度高、业务持续性要求高、对信息系统的容量和处理能力要求高的特点。在此背景下,证监会依据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规定制定了《基本要求》,将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分为由低到高五个等级,并对不同等级规定了有区别的基本保护要求,包括基本技术要求和基本管理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