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野村获国内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资格

2011年12月27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为第一家获此资格的日本金融机构
2011年2月2日,东京,行人从野村证券分公司前走过。Tomohiro Ohsumi/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金融办批准上海久有全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久有全兴)成为外商投资股权投资试点企业,其合伙人日本野村控股株式会社由此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资格的日本金融机构。

  据新华网报道,12月26日,上海市金融办正式批准久有全兴成为外商投资股权投资试点企业。报道称,截至今年12月初,上海已批准15亿美元的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额度。

  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是指境外机构投资者在通过资格审批和其外汇资金的监管程序后,可将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投资于中国国内的PE及VC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