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日本三菱商事拟在华发行5亿元短融券

2011年12月26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正在提速;日本三菱商事将于2012年1月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5亿元短期融资券
人民币和日元。 费源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杨娜)日本三菱商事将于2012年1月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5亿元短期融资券,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向财新记者透露,目前已接受其注册。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对该企业的信用评级为AA级,期限一年。

   2011年4月正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8亿元的短期融资券。这是外资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第一单债券。此前,2010年5月,第一家外资商业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而中国债券市场首次引入外资机构是在五年前——2005年,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多边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和亚洲开发银行(ADB)分别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分别发行11.3亿元和10亿元的“熊猫债券”(境外机构在中国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