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国内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12月26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尽量取消行政审批项目;周小川:减少对国外信用评级机构依赖;吴晓灵:明年或多次下调存准率;日本将投资中国政府债;证监系统将建立内幕信息登记制度;谢旭人:完善结构性减税 推进房产税试点;杨伟民:目前经济还未到保增长阶段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尽量取消行政审批项目。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证监会正在开展第六次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工作,将尽最大可能,在最大范围内清理行政审批项目,能取消的尽量取消。此外,证监会正在制订相应管理办法和登记制度,加强内幕信息在证监会内部的流转管理。同时,将进一步规范证监会官员离职后任职回避制度。

  ----全国金融工作会或下月初召开。接近监管层的权威人士日前表示,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可能于明年1月6日召开。会议将重点讨论此前已经完成调研的十五项重大金融课题,而备受关注的是否建立“金融国资委”问题目前还存在悬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