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西南证券副总“老鼠仓”获利2000余万

2011年12月24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用掌握的公司自营信息,通过亲友控制多个账户与自营账户同买同卖股票40余只
2009年8月26日,保险箱里露出来的人民币。 贺敬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证监会今日通报了西南证券副总裁、证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季敏波的老鼠仓案件。

   经查实,季敏波在2009年2月至2011年6月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掌握公司股票自营信息,通过亲友控制多个个人证券账户与西南证券自营账户同期买卖相同股票40余只,成交金额5000万元,获利约2000万元。

   2011年4月,媒体质疑“景谷林业”(600265.SH)“四千手大单让股价瞬间跌停板,是乌龙指还是利益输送”。根据媒体反映,证监会经核查发现,4月12日,“孙某某”等九个账户以接近跌停价的10.37-10.39元区间申报买入景谷林业71.7万股,西南证券自营账户以10.36元/股申报卖出景谷林业44.98万股,与“孙某某”等九个账户成交36.18万股,导致景谷林业股价迅速下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