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家中概股公司面临退市边缘

2011年12月23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佳与纳斯达克的“斗争”持续快一年了;联合信息也面临退市威胁;今年累计从美国主板市场退市的已有28家,占比一成
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外面电子显示屏上展出的中国国旗。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中概股新兴佳集团(PINK:CTEK)(下称新兴佳)近日向美国纽约南地方法院提起临时禁令,希望阻止纳斯达克将其摘牌。

  北京时间12月22日,美国GeoInvesting网站转发了新兴佳向法院提请的这份法律文件。文件显示,新兴佳向法院提出,在新兴佳向SEC对纳斯达克对其的摘牌决议提起上诉期间,请求临时禁令阻止纳斯达克实施摘牌。

  2011年12月16日,纳斯达克向SEC提交了对新兴佳摘牌的公告,经SEC备案后10天生效,也就是12月26日新兴佳将正式退市。新兴佳在文件中指出,期间,新兴佳向SEC上诉的结果未出,纳斯达克不应急于将其摘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