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与交行获准筹设台北分行

2011年12月23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台北代表处首席代表蔡荣俊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说,这是落实两岸两会所签ECFA的一个成果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2月22日,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获台湾行政机构所辖“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筹设台北分行,成为首批获准在台湾地区筹设分行的大陆商业银行,同时获得批准的还有交通银行(601326.SH/03328HK)。

  据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所提交的计划书显示,其营运资金分别为新台币12亿元及15亿元,设点在台北信义区克缇大楼及台北101大楼。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这两家银行还要在6个月内提出核准设立申请,附营业事项等书面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