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行报告称中国私人银行市场保持强劲增长

2011年12月23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1年底,中国个人拥有的可投资资产总额预计将达62万亿元

  据新华社12月22日消息,中国建设银行和波士顿咨询公司22日联合发布的报告称,截至2011年底,中国个人拥有的可投资资产总额预计将达62万亿元。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中国私人银行业成为全球财富管理行业亮点之一,但仍处初级阶段。

  当日发布的《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报告称,截至2011年底,中国可投资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家庭共拥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预计达到27万亿元。而2008年至2010年三年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和高净值家庭总数分别保持了32%和4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