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认为发A股可转债对市场冲击小

2011年12月21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并称发行可转债符合监管方向,其保险业务偿付能力可提高至195%
2007年3月1日,中国平安。 吴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自2007年回归A股后,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决定再次启动A股融资,计划发行260亿元的可转债。12月21日,中国平安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姚波向媒体表示,可转债在发行结束之日六个月后方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在动荡的市场中较为温和,较公开增发等产品对市场冲击小,认可度高,适合作为前瞻性的资本补充工具。

  对于选择A股发行可转债的计划,姚波解释,A股可转债从启动、申请到实际发行需较长时间,其在发行结束之日六个月后方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对EPS和股东的摊薄效应将是温和且逐步释放的,适合作为前瞻性的资本补充工具。而且A股可转债具有债与股双重属性,在动荡的市场中较为温和,较之公开增发等产品对市场冲击小,认可度高。此外,A股可转债的转股价格较交易价格存在溢价水平,相比A股市场其他再融资品种,融资效率较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