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披露余凯操纵市场案细节

2011年12月19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余凯操纵市场行为系更为隐蔽的“抢帽子”交易,其曾供职的武汉新兰德和深圳智多盈均曾被证监会行政处罚
2010年6月9日,北京市金融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证监会相关人员日前披露了余凯操纵市场案件的细节情况。此前,12月9日,证监会曾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余凯操纵市场案。

  经查,余凯等人于2009年5月至12月期间撰写84篇荐股文章,传递给禧达丰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禧达丰)总经理白杰旻,白杰旻以自己及禧达丰名义在东方财富网、新浪、中金在线、金融界、全景网等5个财经网站发布。同时余凯操纵35个证券资金账户在荐股文章发布前买入相关股票,并于荐股文章发布后迅速卖出获利。累计交易金额41.7亿元,获利3959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