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国首个信托业务信息服务系统上线

2011年12月19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平台将为市场参与各方提供信息发布、信息查询、交流互动等服务

  据新华社12月18日消息,记者从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获悉,由其开发的我国首个信托业务信息服务系统近日已正式上线,这是迄今为止我国第一个为信托公司、投资人、融资企业及专业中介服务机构等各类信托市场参与主体提供的电子化专业信息服务平台。

  据悉,该平台将为市场参与各方提供信息发布、信息查询、交流互动等服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末,我国信托资产规模已超过4万亿元,其中面向合格投资人发售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存量规模达1.1万亿元以上。但由于缺乏高效的信息共享机制,信托市场信息不对称状况严重困扰着信托机构、投资人、融资方和信托业的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