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国内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12月16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郭树清建议养老金公积金投资股市;周小川:需更注重发展实体经济;730多种进口商品关税平均税率降至4.4%;11月实际使用外资28个月来首现负增长;10月中国减持142亿美元美国国债;李克强:扩大内需最大潜力在城镇化

  中国证券报

  ----郭树清建议养老金公积金投资股市。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5日在第九届《财经》年会上建议,养老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可学习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股市获取收益。他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的投资银行,我国证券公司与国际领先投行相比,存在研究能力差等五大缺陷,同时也面临快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周小川:需更注重发展实体经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5日表示,需更注重发展实体经济。要支持银行贷款、债券与股票融资等直接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金融市场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