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海外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12月13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股下跌 欧洲担忧拖累股市;亚太市场周一涨跌互现;标普将15家欧洲保险公司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人民币兑美元连续第九个交易日跌停;中石化将扩大从澳大利亚的天然气采购量;海通证券推迟香港IPO计划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美股下跌 欧洲担忧拖累股市。美国股市周一下跌,受信用评级机构对上周欧洲主权债务峰会的尖锐批评所拖累。道指收盘跌162.87点,至12021.39点,跌幅1.34%。

  ----亚太市场周一涨跌互现。东京股市周一走高,在欧盟领导人就实现财政一体化迈出第一步之后,围绕欧元区短期内解体的担忧有所缓解,从而提振了对经济增长敏感的个股;日经指数收盘涨1.4%。台湾股市走高,成交额为新台币542.9亿元,创今年以来最低水准;由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尚未消除,投资者继续离场观望;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盘涨0.8%。香港股市小幅走低,恒生指数收盘跌0.0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