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企缺席鄂尔多斯“救市”计划

2011年12月12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参加“金融界支持鄂尔多斯经济发展对接会”的1200余家企业中未见到房地产企业身影;但鄂尔多斯的各领域企业均多有涉足房地产
2011年6月12日,鄂尔多斯,蜿蜒的车辙通向一个新建小区。虽被媒体冠以“鬼城”,康巴什的建设没有停止。 余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鄂尔多斯投资界人士周一向财新记者表示,鄂尔多斯市政府月初召开“金融界支持鄂尔多斯经济发展对接会”,以促进当地银行对中小企业放贷,但参加对接会的1200余家企业中未见到房地产企业身影。

  该人士表示,约七八十家企业现场与银行签订贷款意向,包括煤炭、服务业、新能源等多个行业的企业,但“基本没有房地产企业”。同时他又表示,鄂尔多斯的各领域企业均多有涉足房地产。

  该人士介绍说,全市范围内1200多家企业法人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在内的17家银行负责人被要求到会,同时参会的还有部分当地投资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鄂尔多斯观察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