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受聘中山大学教授

2011年12月12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担任岭南学院名誉院长,将从明年春季开学后正式授课,讲授金融监管方面的内容
2011年11月11日,北京,2011财新峰会主题对话“金融动荡、变革与增长”现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席刘明康。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田林)卸任不久的前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已正式受聘为中山大学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名誉院长。

  财新记者从中山大学相关人士处证实上述消息。刘明康将从明年春季开学后,正式在中山大学授课,讲授国际金融监管方面的内容。

  刘明康是中国银监会第一任主席,自2003年始任职八年,期间推动中国国有银行业改革,原本被认为“技术性破产”的中国银行业,完成了股改、上市、跻身全球最大市值银行序列,中国也建立了银行业的资本、风险监管框架。(相关报道:刘明康八载银监路:提示风险者,专题:中国金融业高层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