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位基金负责人指出中国PE/VC市场存在泡沫

2011年12月1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融资规模超过投资规模,退出方式不足
2008年5月21日,北京,私募基金。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多位基金负责人在2011沃特金融峰会上承认,中国创投和私募股权发展迅速,大量资金涌入,但投资项目和退出方式仍然不足,行业整体存在泡沫。

  凯鹏华盈基金合伙人黄瑞晋指出,从2009年到今年,PE/VC基金得到大笔资金,造成放款压力增大。在经济发展较快的情况下,好的公司已经被投完,因此投资公司的估值倍数变得很高,投资回报率却降低。他认为这个问题应该依赖市场来消化解决。

  中信集团旗下金石投资副总裁米杰则分析称,中国的PE/VC热潮和中国IPO市场形势密切相关。在IPO市场持续火爆的情况下,资金下游的出口依然存在,因此上游融资依然有空间。但就统计数据而言,融资金额却是超过投资金额。因此,基金公司现在都面临核心竞争力有待提高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