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查处六起资本市场违法案件

2011年12月09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案件涉及信息披露违法、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操纵市场和内幕交易等;江苏三友、联合置地、广东中恒信等公司涉案
2010年6月9日,北京市金融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证监会近日查处六起资本市场违规案件,案件涉及信息披露违法、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操纵市场和内幕交易等。

  12月9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宣布查处六起证券市场违法案件。

  江苏三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044.SZ,下称江苏三友),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江苏三友在2005年的招股说明书、2005年至2008年年报和2009年中报中未如实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2004年6月,江苏三友前实际控制人南通市纺织工业联社将其持有的江苏三友第一大股东南京友谊实业有限公司53.125%股权,转让给张璞、葛秋等时任江苏三友董监高的九个自然人。上述股权转让已于2004年9月交割完毕。但在江苏三友的上述文件中,仍将南通市纺织工业联社列为实际控制人。直至2010年3月才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上述转让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