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中国公司信用债券市场取得长足发展

2011年12月09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信用债券占GDP比重,已由2004年的1%上升至2010年的10%左右

  据新华社12月8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霍颖励8日表示,近年来,中国债券市场尤其是公司信用债券市场取得长足发展。公司信用债券占GDP比重,已由2004年的1%上升至2010年的10%左右。

  霍颖励在当日由亚洲开发银行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联合主办的“亚洲债券市场论坛”上介绍称,1997年,中国的债券余额4000亿元,仅占GDP的7%左右,到去年底债券余额20万亿元,占GDP比重上升到52%。2004年,公司信用债券余额3000亿元,仅占GDP的1%,去年底达到4.3万亿元,占GDP比重10%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