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啤乙肝疫苗试验被指存“重大疑点”

2011年12月08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大成基金吕猛称,重啤实验显示其开发的治疗性疫苗已达一线用药水平,但问题在于未用药的安慰剂组达到了同样的效果,而这个结果“非常罕见”
资料图:重庆啤酒。 江湖雨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戴廉 张冰)重庆啤酒(600132.SH)昨日(12月7日)晚间公布其“治疗性(合成肽)乙肝疫苗”II期临床试验结果后,因被认为药品开发失败引发了市场的巨大反响。8日,重仓持有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则认为实验结果异常,需要进一步的解释。

  7日,重庆啤酒股份董事会公布的II期临床研究“主要疗效指标”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其重金开发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在对乙肝的疗效上与安慰剂相比并无统计学差异。由于该疫苗的成败是重啤高估值赖以维持的基础,这一消息的公布立刻引发了跌停,以及内幕交易的质疑(参见“重庆啤酒乙肝疫苗梦碎 停牌前机构账户跑路”)。作为市场上持有重庆啤酒最多的代表性机构,大成基金也遭遇投资者赎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