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股神巴菲特向新能源行业投入巨资

2011年12月08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7日宣布,与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签订协议,收购后者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托珀兹太阳能发电厂

  据新华社12月7日消息,美国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7日宣布,与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签订协议,收购后者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托珀兹太阳能发电厂。

  这家太阳能发电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项目于今年11月动工,预计2015年完工,投产后产能预计高达5.5亿瓦,是世界两大太阳能项目之一,发电量相当于半个核反应堆,可为约16万户加州居民供电。同时,工厂每年可减排37.7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7.3万辆汽车的碳排放。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长格雷格·埃布尔在声明中说,涉足太阳能发电行业是一项战略决策,旨在加强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