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纽约金价6日下跌

2011年12月07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投资者选择在黄金市场套现并持币观望,6日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收跌,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受欧元区各国主权信用评级可能再遭下调的影响,部分投资者选择在黄金市场套现并持币观望,6日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收跌,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3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美元,跌幅为0.2%。

  市场分析师说,标普可能下调欧盟评级的消息使得投资者再次紧张起来,并对本周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寄予更多的希望,但部分谨慎的投资者还是不愿在黄金市场上持有过多的仓位。随着欧债危机加剧、市场资金面的收紧,黄金的避险属性近期开始减弱,与股票等风险投资品种的走势趋于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