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二央票增量发行 规模50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

2011年12月06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表示,若要进一步实现“放宽信贷”,还需要有放松存贷比等其他政策的支持
货币政策在短期内难以放松。 CFP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二央行发行5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期剧增350亿元,收益率持平,本期同时伴随50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央行于12月6日(周二)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九十四期央行票据,本期发行价格、参考收益均与上期持平,其中价格为96.63元,参考收益率为3.4875%;本期28天正回购的中标利率为2.8%。

  上周11 月30日,央行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预计将释放3500-4000 亿的资金。多数市场人士表示,本次存准率的下调,实际上从前一周的农信社差别存准率恢复已得到启示,若要进一步实现“放宽信贷”,还需要有放松存贷比等其他政策的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