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平2.1亿美元投资海通证券H股IPO

2011年12月05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海通证券12月15日在香港挂牌上市,同一天上市的还有新华保险和周大福
资料图:海通证券。 刘淮宇 / 东方IC 。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曹文姣)美国华平投资集团12月昨日宣布,决定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海通证券的全球发售并承诺投资2.1亿美元。

  海通证券可能通过此次IPO筹资约17亿美元,并定于12月15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在海外成立或收购证券相关机构以及充实运营资本。

  华平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海通证券的业务和运营情况的考察,华平最终决定对公司进行此次重要的投资。此次对海通证券的投资是华平向中国企业所做的最大单笔投资之一,也是华平作为基石投资者首次参与中国金融机构的上市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