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前三季度向内地访客发放保单保费46亿港元

2011年12月05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保险业今年前三季度的毛保费总额为1728亿港元,同比上升12.6%;向内地访客所发出的新造保单中,保单保费共录得46亿港元

  据新华社12月2日消息,香港保险业监理处2日公布,香港保险业今年前三季度的毛保费总额为1728亿港元,同比上升12.6%。统计显示,向内地访客所发出的新造保单中,保单保费共录得46亿港元,占个人业务的总新造保单保费的8.2%。

  毛保费总额中,一般业务毛保费同比升12.5%,达274亿港元;净保费升10.1%,达190亿港元;整体承保利润也增加至21亿港元。

  保监处说,在直接业务方面,保险业的毛保费与净保费同比分别增加7.9%和7.3%,达到205亿港元和151亿港元。增长继续由意外及健康业务(包括医疗业务)所推动,其毛保费及净保费分别为73亿港元及61亿港元。一般法律责任业务(包括雇员补偿业务)及汽车业务亦对保费增长有所贡献,前者的毛保费及净保费分别为53亿港元及38亿港元,后者分别为25亿港元及20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