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主管部门与商业银行交流任职一览表

2011年11月30日 06:3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这次人事调整看,金融高管在“小圈子”里的交流和调整仍是主旋律,最终结果仍类似于昔日八大军区首长对调

  【财新网】(记者 温秀 张焕平)11月28日(周一)下午,组织部门宣布,由前国开行行长蒋超良出任农行上市后的第二位党委书记,由前央行纪委书记王洪章出任建行党委书记。

   知情人士透露,农行和建行本周将召开董事会,就蒋超良出任农行董事长和王洪章出任建行董事长进行表决。

   两行新掌门人人选的厘清,拉开了此轮金融人事调整第二波的序幕,牵涉的范围包括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央行等金融主管部门。加之部分金融体系现任负责人的相继到龄,金融体系的高管队伍将将迎来一次大规模的调整。但总体来说,在“党管干部”的传统体制内,这仍是一次在“小圈子”里的交流和调整(相关报道:金融人事调整第二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