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新兴市场资本撤离或带来风险

2011年11月28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全球股票策略分析师洪灏称,国际资金对中国未来三到六个月回报的期望已经大幅降低,而且这种惯性很可能会延续

  【财新网】(记者 沈乎)10月中国外汇占款四年来首次下降,11月各新兴市场资本转为净流出,中金公司全球股票策略分析师洪灏28日发布研究报告,提示新兴市场的资本撤离带来的风险。

  他在报告中表示,10月份中国外汇占款四年来首度下降。虽然已步入货币宽松阶段,但部分亚洲新兴经济体借贷成本正在上升。港元面临抛压,投资者希望将其兑换为美元。香港资本流动已转为净流出。同时,香港、中国内地和其它新兴市场共同基金资本在10月份净流入后近期均转为净流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