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亚洲企业欧元区危机风险可控

2011年11月28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危机或从两方面影响亚洲公司,一是,通过降低亚洲出口产品的需求;二是会通过融资渠道来影响亚洲公司
2011年8月11日,法国巴黎, 信用评级机构惠誉。 MIGUEL MEDINA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娜)惠誉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尽管某些部门和区域会更加容易遭到欧元区经济衰退的威胁,但当前欧元区危机背景下对于大多数亚洲企业来说风险可控。

  惠誉称,在宏观经济层面,相比那些更小并且经济更加开放的泰国、马来西亚、蒙古,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不容易受到全球经济增长下滑的影响。当然,中国等国家不会完全不受影响,但是我们相信他们有足够的内需来弥补欧洲需求降低带来的负面影响,因为这些国家中的大部分公司都把重点放在了国内或者区域性需求上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