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酒类交易所或不在交易所整顿之列

2011年11月25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被重点关注的可能是汉唐艺术品交易所,在《决定》刚下发到各地方政府金融办后,汉唐艺术品交易所即宣布停止交易
资料图:文化艺术品交易所。 王欢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昨日,国务院下发的文件《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下称《决定》)正式在网上公布。

  一位接近监管机构的人士表示,对于《决定》目前还在研读中,有些概念、标准尚需进一步详细定义。同时,他表示,根据《决定》规定,如在金马甲产权交易平台上进行的国窖1573等酒产品交易,因被交易的实物未被等额分割,应不属于此次被清理整顿范围。

  一位艺术品投资界人士表示,北京被重点关注的可能是汉唐艺术品交易所。汉唐艺术品交易所是北京首家艺术品交易所,自今年8月开始营业,并将华夏银行作为其资金账户存管方。注册在北京、与汉唐艺术品交易所经营范围相仿的还有北京华彬艺术品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九歌艺术品交易所有限公司等。与天津文交所一样,这些交易所的交易规则和保荐机构均由交易所自行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