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海外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11月25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将推出加元及澳元兑人民币外汇交易;惠誉将葡萄牙评级下调至垃圾级;摩根大通下调2012年欧元汇率预期;神华集团重新启动储量10亿吨的澳洲Watermark煤矿项目;包钢稀土冶炼分离企业将恢复生产;东风汽车将召回3,607辆日产汽车;港股收盘走高,中资地产及银行股领涨;夏普将成为苹果新款iPad的LCD面板供应商;阿里巴巴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2%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人民币升值过程或将戛然而止。今年10月份中国10多年来第二次出现外汇净流出,人民币升值压力减小,这或许意味着人民币逐渐升值的过程即将结束。

  ----中国将推出加元及澳元兑人民币外汇交易。为继续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中国将从下周一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增加澳元和加元兑人民币的交易,从而增加了外币兑人民币交易的货币对。

  ----惠誉将葡萄牙评级下调至垃圾级。惠誉周四将葡萄牙的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并警告称存在评级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因葡萄牙经济滑坡将会使政府在实施紧缩措施时面临更多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