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人事调整第二波启动在即

2011年11月24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组织部门已经就五位银行系高管的履职情况,征求了纪检部门的意见。涉及四家银行的四位行长、一位董事长
2011年9月2日,北京,2011年第19届中国国际金融展,两位参观者从一面印有钱币的招贴前经过。 詹敏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随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换帅,中国金融界人事调整的多米诺效应正在展现出来。首先是建行、农行董事长人选仍然悬而未决,其次,由此带来的位置空缺将会引发一系列的人事更迭,牵涉的范围要广泛得多,既包括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也包括金融主管部门。

  在原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和原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履新证监会与保监会主席后,组织部门已经就五位银行系高管的履职情况,征求了纪检部门的意见。涉及四家银行的四位行长、一位董事长。知情人士透露,选拔建行、农行两行新任董事长,虽不必进行大规模的组织考察,但为避免带病提拔,通常会征求纪检部门的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