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公布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三种方案

2011年11月24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23日公布关于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稳定债券”(又称欧元债券)的三种可行性方案

  据新华社11月23日消息,欧盟委员会23日公布关于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稳定债券”(又称欧元债券)的三种可行性方案。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布的长达38页的《关于发行“稳定债券”可行性的绿皮书》中提出的三种方案是:一、欧元区发行统一债券,17个成员国为共同债券提供共同担保并停止发行各自的国债;二、欧元区发行统一债券,为部分重债国融资,所有成员国提供共同、有限的担保,但仍各自发行国债;三、欧元区发行统一债券,替换一部分成员国国债,各成员国根据所替换的份额提供相应担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