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罗佐表示欧洲央行不会成为“最后贷款人”

2011年11月24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3日表示,欧洲中央银行必须遵守欧盟条约行事,不会成为“最后贷款人”

  据新华社11月23日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3日表示,欧洲中央银行必须遵守欧盟条约行事,不会成为“最后贷款人”。

  巴罗佐在公布欧盟关于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可行性方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是一个基于法治的国家联盟,我们不能违反法律和基本原则。欧洲央行的行为必须限于欧盟条约框架内。我们完全尊重欧洲央行的独立性,我们认为这不仅事关欧洲央行的信用,还对维护欧元和欧元区的信用至关重要。”

  巴罗佐说:“人们不应当期待欧洲央行去做欧元区国家应该做的事情。欧洲央行也无法替代成员国政府在实施紧缩政策和结构性改革上的角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