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国内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11月24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推出欧元债券方案 市场担心危机蔓延;黑龙江山西将入围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8只A+H银行股转为全面溢价状态;11月汇丰PMI初值创32个月新低;北京五折楼盘再燃房价拐点预期;尚福林:全面加强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社科院报告认为上市公司基础竞争力水平有所回升;定向减税持续推进 循环经济多行业减免增值税;欧元债券或被德国“掐死腹中”;人民币汇率迎来扩大双向波幅契机

  中国证券报

  ----欧盟推出欧元债券方案 市场担心危机蔓延。北京时间23日晚,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公布了该委员会拟定的发行欧元“稳定债券”计划,以此作为欧债危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内容。不过,在完全实现欧元区财政政策统一前,发行欧元债券一直遭到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反对。德国担心此举将加大欧元区核心成员国融资成本和信贷风险。此外,芬兰财长Urpilainen也表示,发行欧元债券完全没有可行性。

  ----黑龙江山西将入围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中国证券报记者23日从国家电网研究机构获悉,有关部门正在制定黑龙江和山西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规划。我国千万千瓦风电基地将从目前的8个增至10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