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出售智利分行7.8%股份

2011年11月23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班牙银行集团桑坦德银行22日决定将其智利分行7.8%的资产以10.53亿美元作价出售,以提升该集团偿付能力

  据新华社11月22日消息,西班牙银行集团桑坦德银行22日决定将其智利分行7.8%的资产以10.53亿美元作价出售,以提升该集团偿付能力。

  该集团表示,出售智利分公司部分资产一事已在美国纽约证交所挂出,交易完成后桑坦德集团对智利分公司的持股比例将减少至67%。该集团称,出售分公司资产主要是为了在明年6月份之前把集团核心资本比率提升至10%,比欧洲银行监管标准高一个百分点。

  根据桑坦德集团向西班牙证监会通报的情况,为达到关于银行自有资本监管的新标准,该集团总共需要补充约202亿美元的资本,如果算上该集团持有的可转换债,新增资本数量约在70亿美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