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出席纪念新中国农村信用社成立60周年活动

2011年11月22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今年9月末,全国农村信用社资产和负债分别为12.3万亿和11.6万亿,居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二位
资料图:尚福林。 朱岚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11月22日上午,由中国银监会主办、中国银行业协会承办的农村信用社60周年发展历程暨金融服务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致开幕辞,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出席。

  尚福林主席在致辞中指出,1951年,农村信用社破茧而出。过去的60周年,是农村信用社管理体制不断探索完善的60年,经历了农行管理、行社脱钩、人行代管、交由省级人民政府管理等重大体制变迁。特别是2003年深化改革试点以来,各地农村信用社锐意改革,砥砺奋进,产权改革深入推进,公司治理不断完善,经营状况显著改观。过去的60年,是农村信用社坚持“三农”市场定位,持续加强和改进农村金融服务的60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