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京民间借贷年息甚至高达96%

2011年11月22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表示,利息超银行基准利率四倍的民间借贷不受法律保护,有可能陷入非法集资陷阱
民间借贷。 杨戈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南京当地媒体报道称,该市民间借贷市场最高年息达96%。

  据《扬子晚报》,一家铺面20平方米左右的融资担保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受理的民间借贷有月息8个点的项目,年息高达96%,但风险大,就看你敢不敢放贷?

  报道引述这位负责人的话说,“带够钱来我们这放贷,不需要什么证件,手续很简便。而你要看的那些资料我们会提供,你如果不打算看或者简单看看,就更省事了。”

  该报道称,目前南京从事民间借贷的机构有300家左右,包括各类融资担保、资产管理、投资咨询公司。其中发展较好的有几十家,借贷利率也各不相同,年利率在二十个点左右,而南京民间借贷市场月息一般在1.5%和2%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