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国内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11月22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汇占款余额近四年来首现负增长;王岐山: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前10月核电投资增长26.2% 风电投资下降14%;欧美股市盘中大跌;一年期央票缩量发行;上半年打击热钱行动涉案额超百亿;我国将实施积极的机电产品进口战略

  中国证券报

  ----外汇占款余额近四年来首现负增长。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中国外汇占款总额为254869.31亿元,而9月末为255118.23亿元。此前,3月新增外汇占款达4079亿元,为今年以来月度外汇占款增量的高点;今年8月,新增外汇占款曾从7月的2195.64亿元大幅增加至3769.4亿元,但9月的新增额降至2472.63亿元。

  ----王岐山: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王岐山指出,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基石。两国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在经贸、投资、金融、科技、旅游、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美地方间合作深入发展,这些均有力地促进了两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中方愿与美方开展更加紧密而广泛的经济合作,希望美方在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慎用贸易救济措施、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平等对待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等方面取得实质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