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黄金需求第三季度增长6%

2011年11月17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需求同比增长33%,价格上涨导致投资需求价值同比翻番;各国央行进一步买入黄金;黄金的长期基本面仍将保持强劲态势
苏黎世银行里的金砖。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世界黄金协会11月17日发布报告称,2011年第三季度黄金需求量达到1053.9公吨,比去年同期增长6%,价值总额达577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郭博思认为,黄金投资需求成为了该季度拉动黄金需求的主要因素,“通胀加剧、美国信用评级下调、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恶化,加上众多投资资产表现平平,这四方面因素促使投资者增加黄金持有量,以保护自己的财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