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金管局加强监察银行内地业务

2011年11月17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管局一方面定期向银行收集更全面和详细的资料以进行有关的风险分析,另一方面增加对银行的定期和专题现场审查

  据新华社11月16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6日表示,随着香港与内地经济的融合,香港银行参与涉及内地的业务是大势所趋,香港金融管理局已加强有关业务的监察。

  陈家强当日答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香港银行业的非银行类中资企业贷款,由2009年底的10140亿港元,上升至2010年底的16220亿港元,升幅为60%。今年6月底的贷款额再上升至20340亿港元,占总资产13.3%,比2010年底增加25%,但增幅有所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