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屈宏斌:暂无必要降息或降存准率

2011年11月16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依然保持在8.5至9%的水平,政府还没有必要通过降息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方式全面放松货币政策
资料图: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上周末财新峰会间歇告诉财新记者,尽管通胀回落为政府在在通胀和经济增长之间寻找平衡提供了空间,但未来几个月通胀率仍保持在4%的年度目标水平之上,更重要的是,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依然保持在8.5至9%的水平,政府还没有必要通过降息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方式全面放松货币政策。

  屈宏斌指出,2012年中国最大的挑战是外部环境的不可预期,比如欧元比较大的震荡;以及房地产市场结构调整的软着陆。“宏观政策不再紧了,下一步是怎么‘松’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