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焦瑾璞:要大力鼓励和设立微型金融机构

2011年11月12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党组书记焦瑾璞称,地方政府应该参与金融机构的监管,放开民间资金、个人资金财产的使用权

   【财新网】(记者 张冰)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党组书记焦瑾璞周六在财新峰会上表示,现在金融机构的缺陷造成的问题需要深化改革。

   他表示,上一轮改革的红利已经完成,现在金融改革的一些动力和红利基本上消失已尽。下一步在金融方面想要统盘的和系统的解决问题,就是两个方向,工农中建这些大的银行就要去搞国际化,不要再设立小企业信贷部。而另外一个方向,要大力鼓励和设立微型金融机构,包括允许一些民间资本的进入,完善我们国家从国际化到大银行、中银行以及微型金融机构一种完整的金融体系,奠定我们国家金融经济发展的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