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证监会通过新规提高借壳上市难度

2011年11月10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向收购公司申请上市前须在OTC市场交易满一年,且持续一段时期股价在要求的最低水平之上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数月征集意见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通过新规定,对通过反向收购(reverse merger)上市的公司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1月9日通过的新规则,今后公司通过反向收购方式在纽交所(NYSE)、纽交所全美证券交易所(NYSE Amex)和纳斯达克证交所交易上市,必须满足场外交易、信息披露和最低价格等多个“更严格的上市要求”。

  “首先需要在美国的场外交易(OTC)市场,或在其他对反向收购进行监管的美国或国外交易所交易满一年,完成一年的成熟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