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宋宇:中国宏观政策立场呈放松倾向

2011年11月10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预计,11月份CPI通胀率将降至5%以下;CPI和PPI通胀率如预期双双下降,为政策放松留下更大空间
成都,西瓜无人问津,瓜农很是发愁,在瓜堆里打瞌睡。 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预计,11月份CPI通胀率将降至5%以下。他认为,CPI和PPI通胀率如预期双双下降,为政策放松留下更大空间。

  中国10月份CPI同比增幅从9月份的6.1%降至5.5%,季调后月环比折年增幅从9月份的4.0%降至2.1%;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从9月份的13.4%降至11.9%,季调后月环比折增幅从9月份的12.4%降至4.4%;10月份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为2.7%,低于9月份的2.9%,季调后月环比折年增幅从9月份的0.3%升至1.2%。此外,农业部发布的高频食品数据显示,自11月初以来食品价格水平及同比增幅持续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