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李晶:货币政策将“选择性”宽松

2011年11月10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将能够实现“软着陆”,从而令国内生产总值在2012年实现8.3%的可观增长
2009年9月4日,北京金融展,一个金融服务机构展台上挂着各种货币符号。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尽管银行借贷很可能将在未来数月扩张,但摩根大通的经济团队预期,全面宽松的货币政策例如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不会在明年第一季度之前出现。

  随着通胀降温为货币政策放宽扫清道路,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主席李晶认为,中国将能够实现“软着陆”,从而令国内生产总值在2012年实现8.3%的可观增长

  中国10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由9月份的6.1%放缓至5.5%。其中,非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7%,食品类同比上涨11.9%。市场人士目前普遍认为,中国的通胀正在由7月份的峰值6.5%步入下行通道。随着价格压力开始舒缓,决策者将有更大的空间对较易受到外围需求下滑影响的产业,及较易受到政府广泛紧缩政策压制的行业采取“选择性”宽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